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河北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丕煌作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24 11:39:58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23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丕煌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河北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王丕煌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就、强化使命担当,持之以恒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中全面从严治党的显著成就,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

王丕煌指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推进,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引领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坚持“两个确立”作为根本点、着力点,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丕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做到“明是非,看得清;悟思想,想得明;抓落实,干得好”。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对防震减灾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制度建设,落实“两个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加强自身建设,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永远在路上的奋斗姿态,持续建设好守护好河北省地震局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河北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18221869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