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对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59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19-07-21 22:52:13    来源:办公室

省自然资源厅:

根据《河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办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的意见和要求》(冀协提〔2019〕1号)要求,我局协助办理省政协委员张霄云提出的“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事项前置”提案,经研究,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根据张霄云委员的建议,我局将从确保地震安全方面积极配合,做好前置性意见沟通,减少方案联审时间。主要持续强化以下重点工作:一是压减审批时限。就施工许可阶段“施工图抗震设防要求审查”和竣工验收阶段“抗震设防要求专项竣工验收”两个环节的时限要求进行了压减和明确。二是加强活断层探测成果应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冬奥会场馆附近的地震带活跃情况评估、廊坊三河市活动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等项目基础上,将进一步强化活断层探测成果应用。依据活断层探测成果,对有关地震断裂带附近项目提出科学建议,采取开展现场工作、退线避让等具体措施保障项目的地震安全性。三是推动开展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密切关注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关于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改革进展,做好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部署在我省的落地实施。在雄安新区试点开展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适时印发我省开展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相关办法和细则,对市县开展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