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河北省地震局关于开展2023年度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条件核查及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 15:30:05    来源:震害防御处

河北省地震局

关于开展2023年度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条件核查及信息公示工作的通知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地震局(防震减灾局)、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为依法加强地震安全性评价监管和服务,进一步营造公开、透明、公正的地震安全性评价市场环境,现组织开展2023年度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条件核查及信息公示工作。

一、核查及公示对象

有意向或正在河北省境内承担地震安全性评价、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单位(机构)。

二、资格条件

根据《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河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办法(暂行)》(中震防发〔2017〕10号)以及《关于加强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工作的通知》(中震防函〔2020〕2号)等文件规定,承担地震安全性评价、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单位(机构)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具有与承担地震安全性评价相适应的地震学、地震地质学、地震工程学3个相关专业背景的技术人员,每个专业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不少于2人;

(三)具有承担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技术装备和专用软件系统,并具备相应的实验、测试条件和分析能力;

(四)具有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中国地震局干部职工兼职管理办法(试行)》(中震党发〔2020〕186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地震系统干部职工兼职返聘问题的通知》(中震人函〔2022〕117号)、《中国地震局关于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信息收集与公示工作的通知》(中震发〔2022〕118号)等文件精神,为保障工作质量,第(二)条中“承担地震安全性评价相适应的地震学、地震地质学、地震工程学方面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应满足以下条件:

1.从业单位的专职技术人员(签订聘任或劳动合同;非离退人员提供社保机构出具的近6个月社保缴纳证明);

2.具有与承担地震安全性评价相适应的地震学、地震地质学或地震工程学专业相关专业背景;

3.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4.年龄应不超过70周岁;

5.党政领导干部、事业单位人员兼职任职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经所在单位或原单位审批同意)。

三、核查及公示程序

包括申报、核查、公示3个阶段。

(一)申报。有意向或正在河北省境内承担地震安全性评价、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的单位(机构),按照要求向我局报送相关材料。报送时间截至3月24日,以发出或寄出时间为准。

(二)核查。我局组织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合规性等进行核查,确定具备在河北省境内承担地震安全性评价、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资格条件的单位(机构)名单,视需要可进行现场核查。

(三)公示。通过从业条件核查的单位(机构)将于4月在河北省地震局门户网站“通知公示”栏目进行公示。

四、有关要求

(一)从业单位(机构)要对填报的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我局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公开信用信息,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并对违反有关规定的依法进行处罚。

(二)从业单位(机构)在信息公开期间出现重大变动或技术人员变更等情况,要及时申请更新。

(三)各市县地震部门要认真履行防震减灾法定职责,切实做好本行政区域内地震安全性评价、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和抗震设防要求监督管理工作,并积极为建设单位和从业单位(机构)提供咨询和服务。

五、申报方式

1.从业单位按照《河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单位从业条件核查申报材料(模板)》(附件)进行填写、粘贴、签章,按时寄送纸质版(一式一份),并将PDF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2.初次申报的从业单位需将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的身份证、职称证同时报送原件查验;非初次申报的从业单位,需将发生变动的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及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的身份证、职称证同时报送原件查验。以上原件材料查验后立即原渠道归还。

联系人:孙先生  成女士

联系电话:0311-85817627 13406660790

电子邮箱:hbzhfy@163.com

邮寄地址:石家庄市裕华区槐中路262号河北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228房间  邮编:050021

附件:河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单位从业条件核查申报材料(模板)

                                   

                                  河北省地震局

                                  2023年3月9日

冀震便函〔2023〕124号附件:河北省地震安全性评价从业单位从业条件核查申报材料(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