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河北省地震局与河北广播电视台开展支部联学共建

——纪念邢台地震57周年 “业媒融合 共话地震”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5:46:22    来源:公共服务处(法规处)

今年3月8日是邢台地震57周年纪念日,又适逢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河北省地震局公共服务处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石家庄地震监测中心站党支部与河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率群党总支,联合开展“业媒融合 共话地震”联学共建活动。
    大家一起走进河北省地震局黄壁庄地震台,通过参观学习地震台的观测手段、承载功能,全方位了解我省的地震监测预警情况。

bf9332ad7ae3b6ff29346434a0bf14d.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就如何强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讲好地震系统好故事,传播安全发展好声音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也感受到了全省防震减灾的工作成果。”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雨彤介绍,作为媒体从业者,今后要立足岗位,加强与省地震局的联动,努力为全省防震减灾事业发展贡献媒体力量。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展现了各单位女职工的风采,更加促进了业务部门与媒体之间的深入交流。下一步,省地震局将联合主流媒体,加强科普宣传,强化精品创作,打造河北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品牌,提升科普宣传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