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冀震她力量 奋进新征程 ——河北省地震局机关优秀女性事迹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08 08:55:51    来源:机关党委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春暖花开、万象更新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河北省地震局广大妇女同胞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彰显巾帼作为。河北省地震局妇委会从这些先进女性典型中选取了一部分,推出“冀震她力量 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优秀女性事迹分享,让我们一同领略属于她们的靓丽风采!

孟娣——甘为人梯的组工干部

在组工战线上耕耘十多年的孟娣,是组织人事工作的“行家里手”“政策通”“活字典”,机构编制、招考、培训、任免、干部监督、工资福利……一项项指令性、时效性强的工作,在她的带领下,高标准启动、严要求推进、高质量落实。作为连接组织决策和职工利益的纽带,人事干部上要对领导负责,积极给领导提建议,认真落实领导决策;下要为职工尽心,耐心倾听职工呼声,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孟娣带领河北省地震局组工干部,有韧劲有情怀,坚持把干部和人才的成长进步作为最大的成绩,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工资待遇等多方面扎实工作、创新发展,在服务组织决策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道路上笃行致远。

 孟娣3.jpg


陈莹、杨蒙蒙——认真耕耘的政务工作者

办公室副主任陈莹负责公文类信息校核,她每天到单位的第一件事就是进入电子政务系统,打开需要校核的公文逐字逐句查看。遇有语义不清的地方,她第一时间打电话核实。

严格的审核程序有时会引来个别同事的抱怨,对此,陈莹深知错字、多字、漏字,不仅可能导致表达内容错误,而且会给单位形象和公信力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可能引发负面舆情。

“严把文字关是保证文稿质量的必要环节,大多时候,我指出了文稿中的错误,同事们也高兴,这也是互相学习的过程。”陈莹坦然。

 陈莹1.jpg


“坏了,地震了。”看到手机里的地震速报短信,河北省地震局办公室科员杨蒙蒙急忙扶着床沿撑起身子,对爱人说:“唐山地震了,我得赶紧去单位。”因为患有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症,又有着近6个月的身孕,杨蒙蒙每次起床都很费力。顾不得收拾,她匆忙洗了把脸就下楼了。

那是2020年7月12日6时多。当时,河北省已经连续14年没有发生过5级以上的地震了。赶到单位,杨蒙蒙和同事迅速逐一核实收集到的震情信息、编辑整理后及时报送给河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随后等待震情会商结果、报送地震情况续报、发布震后应急处置情况,忙完这些,已经是当天16时多,杨蒙蒙松了口气,挺着肚子靠在了沙发上。

这是辖区发生地震后,河北省地震局办公室工作团队工作状态的缩影。

机关大楼里,办公室的灯亮到深夜是常有的事。在这里,重要、紧急的任务多,加班加点是常态。由于白天需要处理公文流转、综合协调等大量琐碎事务,文稿工作就自然放到了下班后和休息日。

杨蒙蒙主要负责新闻宣传工作,对外发布新闻稿件、事迹材料等。因为自己的孩子还小,杨蒙蒙总是等孩子睡了以后,才有时间处理长的文稿。“今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我撰写的省内防震减灾事迹宣传文章,当天阅读量就突破了19万。”杨蒙蒙自豪地说。

 1502829620.jpg

走进新时代,踏进新征程,河北省地震局女职工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激情燃烧”的火热新时代中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展示巾帼之美,推动河北省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