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践行“五个牢牢把握”遵循“六个必须坚持”--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作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2-11-17 18:02:35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兴起学习热潮,11月15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以《践行“五个牢牢把握” 遵循“六个必须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开创河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604210095.jpg


课上,戴泊生同志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对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进行领学,并深入浅出地做了讲解。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营造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的浓厚氛围,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戴泊生指出,“五个牢牢把握”是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五个牢牢把握”既各有侧重,又相互统一,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高度概括,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和重要遵循。要深刻理解其内涵,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戴泊生强调,“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五个牢牢把握”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即“六个必须坚持”。“六个必须坚持”是一个有机的统一的系统整体,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立场情怀、民族自信自尊、守正创新的勇气、强烈的问题意识、全面系统的观念和海纳百川的胸怀,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理论体系。

戴泊生要求,全局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开创河北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注重在理论学习中强化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着力提高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二要在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防震减灾篇章中奋发进取。提升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强化地震灾害风险防治能力、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加强科技和人才工作。三要以党的自我革命为引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组织建设、强化政治监督、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此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条理清晰、贴近工作、紧扣实际,对我局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指导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地震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