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燕赵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到省地震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02 15:55:48    来源:震害防御处

11月2日,燕赵财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卢川一行5人到省地震局调研交流。

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指出,加强地震保险工作是提升震灾预防水平、应急救灾能力和恢复重建效率的有效途径。地震和保险部门在减轻灾害方面目标一致、使命相同,双方加强合作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地震灾害防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卢川系统介绍了燕赵财险的发展历程和主营业务,并就进一步拓宽保险服务领域、提升保险服务水平发表了意见。

双方一致认为,要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充分用好地震局在地震监测预测预警、地震灾害风险探察区划评估等方面的成果,有针对性地拓展和开发新险种。同时充分发挥保险公司营销渠道和省地震局专家团队的作用,整体提升地震信息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降低地震灾害风险,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省地震局副局长王立军,燕赵财险副总经理苗永生、黄玉璋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调研组还参观了省地震局预警中心、科技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