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暨青年干部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5:18    来源:机关党委

为持续营造“喜迎二十大”和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浓厚氛围,团结引领全体广大青年职工以昂扬的斗志和崭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挺纪立规,强化责任”思想大讨论活动,5月13日,河北省地震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交流会暨“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青年干部主题论坛,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主持会议并作指导,纪检组组长马兆清出席会议,局办公室主任贾宏谱、人事教育处处长孟娣、机关委员会青年委员刘强处长作指导老师。局80后全体处级干部共计20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80后处级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体会、讲认识,交流了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领会和把握共青团百年奋斗走过的光荣历程、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切实为做好我省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更大光荣。随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进行了点评。

在听取完大家发言后,戴泊生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主动给青年同志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鼓励他们挑大梁、唱主角,为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

戴泊生强调,全局干部职工尤其是青年同志,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的爱戴与忠诚,对中国道路的认同,对民族复兴的信心,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攻坚克难,遇到矛盾不怕事,碰到问题不回避,在斗争中带着问题学习,联系实际思考,补足能力弱项,消除本领恐慌。三要加强自身修养、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和团史中不断汲取人格力量,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大局观,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干干净净、堂堂正正、踏踏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