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 奋斗正当时--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作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2-05-13 16:04:11    来源:机关党委

5月1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年周年,团结引领全局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奋斗正当时”为题,为青年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辅导。

11.jpg

戴泊生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关怀及期盼讲起,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随后结合百年党史中的青春风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故事,围绕“何谓青年”“青年何为”,描绘了一幅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青年舍生忘死、奋勇拼搏、接续奋斗的历史画卷,阐释了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的青春态度。

戴泊生指出,青年干部职工的价值取向,决定了全局的未来走向。河北省地震局是一个有凝聚力、有战斗力,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团队,青年干部职工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爱岗敬业,为全局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戴泊生强调,青年工作任重而道远,必须高度重视。要以宽广视野“选好苗”,培厚年轻干部成长的土壤,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以宽阔舞台“育好苗”,使用是最好的培养,实践是最好的舞台,让年轻干部成长和事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宽容环境“护好苗”,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既严格管理又宽容鼓励,以宽松、宽容、宽厚的政治环境鼓励年轻干部担当负责、勇于作为、善于突破。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充分调动全局对青年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积极为青年干部搭建平台,为青年干部的锻炼与成长创造条件。

戴泊生对青年干部职工提出希望,一要以高度政治自觉,着力提升理论素养,把认真学习党史、团史、青运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二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积极助推事业发展,将五四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冬奥精神等贯穿到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真正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奉献担当的实际行动;三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新形势对防震减灾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勇挑重担、有所作为,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提起来、把敢为人先的标杆树起来、把为民服务的本领练起来、把只争朝夕的计划理出来、把埋头苦干的精神现出来;四要积极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各项活动,如青年干部论坛、主题微党课竞赛、支部联学联建等,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戴泊生的讲解,立足深厚的历史知识积淀,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逻辑严谨,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引人入胜。青年干部职工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更加坚定了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定将奋勇争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