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这样“接地气儿”的防灾减灾宣传,爱了爱了!

近日,石家庄市及新华区应急、教育等部门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模拟场景,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遇到突发事件时如何正确的自救和互救,“接地气儿”的宣传形式,让师生啧啧称赞。

活动现场,避险专家分组对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在高处逃生现场,搭建了两米高的平台,避险专家讲解结绳使用方法,指导学生们进行逃生速降。在学校广场搭建的模拟水域,讲师通过现场讲解、演示,让学生们对防溺水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地震疏散演练、火灾疏散演练,检验预案的可操作性和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活动,孩子们特别鲜活地感受、学习到了一些防灾减灾知识,在关键时刻保护自身安全。”石家庄市第28中学老师赵丽茹说。

新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晓辉表示,他们将深入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516131912.jpg


微信图片_20220516131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