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驻村工作队全力协助村两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05-13 15:55:43    来源:承德地震监测中心站

近日,河北省地震局驻西坎村工作队积极响应承德县委号召,大力协助帮扶村做好抗击疫情工作,和村两委干部一同入户排查摸底,实行网格化管理,组织全村人员核酸检测演习、在村庄要道设立疫情检查岗,查验“两码一证明”,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报备工作,详细制定各类人员台账,同时对村民进行宣传引导,向群众介绍相关疫情防控常识,做到科学防范。

5月10日,承德市疫情发生后,驻村工作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村两委开展全村封控、组织秩序、统计信息、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工作,针对特殊人群入户检测核酸,做到全员检测不落一人,同时做好防疫消杀,并做好村民心理疏导。在空余时间采取线上的方式,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核酸检测注意事项。通过平时扎实的疫情防控工作积累,此次疫情防控环节都有条不紊地开展,为村民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防护墙”。

驻村工作队全力协助村两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