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5·12防震减灾科普进校园

——走进河北师大附小

发布时间:2022-05-13 11:07:12    来源:河北省地震局信息中心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14周年纪念日。5月12日,河北省地震局工作人员给师大附小部分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震科普课。
   工作人员首先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特殊意义及设立背景,并对地震基础知识、如何做好防震应急准备、地震发生时怎样科学冷静的避险逃生以及震后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1.jpg

为提升学校师生防震避险能力,本次活动还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演练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从老师指令,全程紧张有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3.jpg

活动最后,地震局工作人员为学生分发了科普图书。

此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及家长们的广泛好评,大家表示课堂内容十分具有教育价值,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