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邢台中心站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17:33:49    来源:邢台地震监测中心站(河北省地震局红山基准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做好防灾减灾日期间防震减灾科普活动,5月9日,邢台中心站联合隆尧县应急管理局、人防办、山口镇政府在红山台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在台工作人员为到访人员展播了红山台宣传片,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手册,讲解了红山基准台的发展历史、地震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地震预警知识、防震避险等科普知识,并现场展示了地震监测设备以及体验操作地磁观测仪器。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激发了到访人员学习热情,切实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