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和省地矿局开展联合立项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06 17:21:25    来源:规划财务处

 5月5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带队到省地矿局,就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联合立项有关工作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省地矿局一级巡视员李春生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地震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联合立项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确立了工作联络机制。双方专业技术人员就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春生指出,地震活断层探察项目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且有周边省份同类项目做参考,双方目标一致、能力互补,希望双方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加快推进项目文本编制工作。

王立军指出,防震减灾工作是国家公共安全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在相关业务上具有互通性,并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活断层探测方面开展联合立项,能够整合双方人才技术能力及设备资源,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助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