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邯郸市永年区开展《河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为广泛宣传《河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防震减灾意识,更广泛地动员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工作,1月25日,永年区应急管理局联合社区干部在永年区中召庄社区组织开展《河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知识展板、发放知识读本、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详细地向群众解读了《河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并耐心解答了群众关心的问题,收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使社区群众学习了《河北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对地震预警的概念、地震预警信息的发布、地震预警信息接收和应急处置等有了初步的了解,掌握了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全民防震减灾意识,认识到防震减灾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高了基层参与防震减灾活动的自觉性和科学应对地震灾害的综合能力,取得良好的效果。

mmexport16431018548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