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6:36:09    来源:机关党委

1月20日,河北省地震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戴泊生主持会议,党组成员马兆清、翟彦忠、王立军参加会议,中国地震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视频参加会议并点评。副局长高景春、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纪检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会上,戴泊生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中国地震局党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同志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5方面查找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同志之间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中国地震局第一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了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肯定党组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有力有效,批评意见中肯到位,问题剖析全面深入,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是一次成功的、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戴泊生同志代表局党组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实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以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委、中国地震局党组和省委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地震局局长会议精神,继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抓好监测预报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高质量的地震安全保障。

1月21日,河北省地震局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向干部职工通报了会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