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开展地震监测台站巡检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台站观测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做好南宫市域内的地震烈度速报基本站的运维工作,确保其平稳有序运转,1月18日,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组织地震股工作人员对位于南宫市第二中学院内的地震烈度速报基本站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巡检和维护。

检查组认真细致地对台站房屋、供电线路、通信线路以及周边环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台站周围存在影响地震观测环境的干扰设施和行为。检查组对学校支持台站建设和维护台站安全等工作表示肯定,向学校介绍了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建设运行情况和重要意义,宣传了地震预警知识,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该地震台站安全和观测环境保护、结合地震预警开展应急演练等工作达成共识。

下一步南宫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将进一步做好地震台站监管工作,持续开展地震烈度速报基本站的巡查巡检,为台站的正常运转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