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县动态

新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地震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预防地震引发的危险化学品泄漏、中毒、爆炸等次生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新河县应急管理局结合危险化学品特点,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企业地震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在组织企业按照《建筑抗震设计规范》《构筑物抗震设计规范》等有关国家标准规范进行抗震能力自查的基础上,县应急管理局对重点企业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储存设施、配套的公用工程设施是否达到抗震设防标准,贮藏有毒有害化学品的罐区、管道,仪表、阀门等重点部位是否有开裂、泄漏等安全隐患,企业是否有地震应急预案,是否开展过地震应急演练等。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到地震给危险化学品企业带来的危害,对于查出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

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紧盯重点企业,全力做好地震灾害风险防范工作,保障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1171642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