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冀震要闻

河北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团队获国家和省普查办通报表彰

发布时间:2022-01-17 10:53:21    来源:震害防御处

近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河北省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并表扬先进典型,河北省地震局多个部门和个人受到表彰。河北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被国务院普查办评为典型经验做法单位,刘晓丹入选典型经验做法名单。震害防御处、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被省普查办评为先进集体,边学峰、吕国军被评为先进个人。

作为全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地震灾害风险普查的牵头部门,河北省地震局切实把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实。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多名管理和技术骨干组成工作专班,推荐权威专家参与省普查办工作并担任技术专家组组长。先后组织编制了普查工作实施方案,落实了经费预算,加强了督促协调,圆满完成了平山、涞水、滦州3个国家试点县(市)普查任务,并总结经验推进全省普查工作全面、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