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荣获“2021年度河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2-01-12 09:15:14    来源: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

近日,河北省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通报2021年度河北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情况,并表扬先进典型。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2021年全国自然灾害第一次风险普查开始后,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始终坚持高站位、严要求,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新区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一是深化组织建设,压实普查责任。制定出台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组,派出专业骨干加入领导小组,为辖区内地震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提供技术保障。二是扎实推进工作,多项措施并举。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建设专业、高效、文明的普查队伍;抓实普查宣传,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科学组织调查,严把质量控制,确保数据真实、全面、准确、可靠。三是摸清风险底数,做实调查成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基于遥感影像和经验估计的区域房屋震害风险初判工作,完成地震灾害预评估房屋调研工作,并据此编制河北雄安新区房屋抗震能力评估图。

雄安新区震灾预防中心将进一步加快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度,做好普查成果应用,推动新区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安全雄安贡献智慧和力量。